清和初九

【每朵乌云都镶金】我和他们就是一组的啊

冉梦从小到大都是个积极向上的女孩子,具体表现在她对各项比赛,活动都心怀憧憬。冉梦还是个特别有团队精神的人,你看,她从来不参加个人,就喜欢抱团。


 


  ……好吧,其实冉梦只是特别享受带头搞事的快感而已。


 


  开学没多久就迎来了一项数学专业比较重要的比赛,难度系数还挺大,要求三人成组参赛。


 


  冉梦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慕容鑫,慕容鑫从初中开始数学成绩就异常优秀,有他同一组就相当于抱上了一条结实的大腿。


 


  于是某节高数课之前,冉梦像往常一样在慕容鑫身边落座,然后假装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最近出了一个数学专业的省级比赛,要是赢了还能去参加全国大赛,你要不要考虑参加看看?”


 


  慕容鑫:“刚才专业课老师找我谈过了,我觉得才大一没必要,况且我也真的懒得弄,青志那边事情一大堆,就跟他说大二以后再说吧。”


 


  冉梦听完就知道慕容鑫的意思是放弃了,原本想既然慕容鑫都说了才大一没必要参加这次比赛,那不如就等大二的时候再和他一起报名。却在回寝室的路上被一个男生半路拦截:“冉梦!”


 


  冉梦对这个男孩子有点印象,是同班同学,似乎名字叫黎明,可是平时实在是没多少交集,觉得多少有点尴尬:“额,你有什么事吗?”


 


  “我刚才在教室听见了,你想参加这次比赛吗?”


 


  冉梦点点头:“不过慕容鑫好像没那个意愿,所以我想等大二以后再和他一起报名。”


 


  黎明:“巧了,其实我也想参赛来着,但是找不到队友啊,不如我们两个一起组队怎么样?”


 


  冉梦:“可以是可以,但是不是还少一个人?”


 


  “去问问班上其他同学吧,实在不行还有隔壁班,再不济还有学长学姐呢。”黎明微微一笑,“这类比赛还挺受重视的,没几个人能像慕容鑫那么豁达说放过就放过的啦。”


 


  冉梦觉得对方的话也有那么几分在理,便答应了黎明提出的组队请求。为了方便联系,两个人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


 


  第二天再上课,慕容鑫到教室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专用座位——冉梦边上那个位置已经被黎明占据,两个人不知道在讲些什么,讨论还挺投入。


 


  慕容鑫一边在心里犯嘀咕一边随意找了个座位坐下,心想自己只是说了声不参赛不至于这样就把冉梦得罪了吧?


 


  班长坐到慕容鑫边上:“慕容鑫,你女神和别人组队参加比赛了诶。”


 


  慕容鑫:“我女神?你说谁?”


 


  “冉梦啊,她和黎明一起组队参加比赛了啊,你不知道这件事?”


 


  慕容鑫疑惑:“你为什么会觉得冉梦是我女神?”


 


  班长无语,这不是公认的事实吗?


 


  慕容鑫眼珠一转,道:“昨天他们没跟你说?”


 


  “什么?”


 


  “我和他们就是一组的呀,他们没说?”


 


  慕容鑫回到寝室的时候陈牧慕正和秋桐连麦打英雄联盟,见室友难得一脸阴沉地进门,和秋桐交代了两句以后关掉了麦克风:“阿鑫你怎么了?”


 


  “冉梦这个不讲义气的家伙。”慕容鑫气哼哼地把书往桌子上一丢,拉开椅子在自己的桌子前坐下。


 


  陈牧慕听他说完前因后果之后一头雾水:“可是这也很正常啊,阿长平时就喜欢参加各种活动比赛,你没空她也只能找别人抱团。”


 


  “道理是这个道理,可是你不觉得太巧了吗,黎明,这不就是上次来跟我们要冉梦联系方式的那个人?”慕容鑫双手抱肘,“再说了,他们是瞎了吗?从哪里看出来冉梦是我女神了?”


 


  陈牧慕一边按着技能键一边说:“没必要太纠结,你看,还有人说我和兔子是一对儿呢,我们两个这不是真情侣啊。”


 


  慕容鑫盯着陈牧慕的背影,在想如果夏雨樱此刻在场会不会情绪激动到心脏骤停。


 


  就在这时他的电话响了。


 


  说曹操曹操到,来电话的还就是话题女主角。


 


  慕容鑫接了电话:“喂?”


 


  电话那头冉梦暴跳如雷:“慕容鑫你几个意思啊?看不起是吗?为什么我找你组队就不行来了个黎明就可以?”


 


  还伴随着夏雨樱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阿长,是男人就去找他打一架。”


 


  慕容鑫:“……”


 


  吃完晚饭冉梦问了一句:“你们几个晚上都有课吗?”


 


  慕容鑫:“我跟你一个班,你说我有没有课?”


 


  夏雨樱和陈牧慕表示都没课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


 


  于是冉梦撺掇着几个人一起去操场上散个步。


 


  四个人走成一排基本上就是路霸。


 


  忽然迎面而来一个人拦下了冉梦:“小姐姐,一看到你我整个世界都亮了呢。”


 


  夏雨樱:“哇哦。”


 


  陈牧慕:“哇塞。”


 


  慕容鑫:“兄弟你眼瞎吗?”


 


  冉梦恶狠狠的踩了慕容鑫一脚。


 


  对方递上一张宣传册:“所以小姐姐你要和朋友一起去游乐园玩儿吗?这个周末大学生六折,很划算的呢。”


 


  慕容鑫扶着陈牧慕笑得差点没撒手人寰。


 


  夏雨樱一把接过宣传册:“去去去。”


 


  冉梦:“去个鬼!”


 


  嘴上说着不要不要,身体却十分诚实的和夏雨樱一起看起了宣传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