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初九

【每朵乌云都镶金】百分之七八十的人都喜欢过自己同桌

  吃饭的时候陈牧慕特别难得的开了语音:“不来啦我和朋友去吃饭了。”


  三双眼睛齐刷刷地扫过去。


  “陈同学,我们是不是好朋友?”


  “你还记得咱们这个小团伙的老规矩吗?坦白从宽哦。”


  陈牧慕被盯地头皮发麻:“一个外语系的女生,刚才看见我游戏在线,问我要不要一起玩一把。”


  夏雨樱假装漫不经心的涮着羊肉:“外语系?你是怎么认识的啊?”


  冉梦吐槽:“你也真好意思问人家怎么认识的哦。”


  陈牧慕略带炫耀的语气:“人家还跟我说她也玩LOL的,以后有机会可以喊上朋友一起去网吧五黑哦。”


  ????


  哦?小妖精很懂套路啊。


  冉梦好奇:“外语系,听说漂亮女孩子很多啊,长得怎么样?”


  陈牧慕轻车熟路点开人家的空间动态找出自拍照:“挺好看的,是系花哦。”


  三个人凑上前,手机屏幕里的女孩子长眉大眼,肤色白皙,笑起来特别好看,是很标准的美女。


  慕容鑫:“果然好看的人就是备受关注啊,都还没开始正式上课就有系花这一说法了啊?”


  夏雨樱忿忿不平:“就是就是,系花,选举的时候问我意见了吗?”


  冉梦淡定的给自己下了一片毛肚:“人家外语系的系花为什么要问你新闻系的人意见。”


  夏雨樱瞪眼:……


  不说话你是能死么!


  然后话题不知道为什么又被扯到她身上,陈牧慕收起手机忽然问她:“高中的时候你不是跟我说你玩lol的吗?”


  “……是玩啊。”


  “段位?等级?上次问你你啥也没说啊。”


  少年,你就一定要这样哪壶不开提哪壶吗?


  夏雨樱在心里默默地将陈牧慕千刀万剐。


  陈牧慕说的事情夏雨樱当然是记得的,和陈牧慕有关的每一件事她都记得。那是在他们高二那年,她依旧费尽心思且骚断腿地去找陈牧慕说话。已经忘记了是从哪一个话题开始的,只是在中间的时候陈牧慕忽然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打lol吗?”


  夏雨樱:“嗯。”


  陈牧慕惊讶:“想不到啊,你在哪个区?”


  夏雨樱打字的手微微一顿,报上了区服名称。


  黑色玫瑰。


  陈牧慕:“这么巧啊?我也在这个服,你叫什么?”


  夏雨樱想了想自己的战绩,秒怂:“打死你我也不会说的。”


  这就是表面上的故事,然而舔狗的故事往往不会只停留在表面。


  夏雨樱以前没玩过这个游戏,就建号的那天就已经跟以前的同学打听过了陈牧慕在哪个区服,她没想怎样,只想或许在某一天他也会一时兴起问问自己是不是和他玩同一款游戏,到时候报上的区服名字和他的一样,啊,多么的感人肺腑。


  真是绝世舔狗。


  而那一个晚上,她终于等到了这个一时兴起,却又和想好的故事之中每一个细节都不一样。


  吃完火锅返校后她借着收快递的名义暂时脱离小队伍,开始反思陈牧慕刚才说别人找他网吧连坐开黑的事情。现在上了王者荣耀,其实根本用不着去网吧开黑。艹,总感觉自己要凉凉。


  快递站离操场不过几步路的距离,还能听见外面国防生训练的时候教官喊口号的声音:“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


  国防生啊。


  魏晋从操场上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夏雨樱正蹲在铁丝网的另一面很认真的踩着小草坪。


  魏晋:“南北朝你在这里干啥?”


  夏雨樱见魏晋来了,一掐大腿,顿时泪眼汪汪:“学长,救救孩子。”


  那一刹那,她感觉自己婊得非常清新。


  上课以后见面的机会相对就少了,毕竟大家都是不同的专业,除了饭点约个饭之外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碰面。


  有一天夏雨樱去上课的时候一同学忽然就在身边坐下了:“雨樱问你一个问题啊,其实我一直很好奇朋友和情侣之间要怎么平衡啊。”


  夏雨樱:“你问单身狗这种问题不嫌尴尬吗?”


  同学:“不不不,我就是很好奇你还有那个陈什么的平时是怎么跟数学系那对小情侣一起玩的。”


  夏雨樱:“……你一个新闻系的管人家数学系的干什么。”


  同学:“每个人都会有窥私欲的好吧。”


  夏雨樱:“他俩就不是情侣,话说整天混在一起的也不止这两个人,你为什么不怀疑我们是两对情侣?”


  “你和陈牧慕?不可能的啊。”


  ?????


  怎么就不可能了????


  不是,你们都这么扎心的?还有没有同学爱了。


  同学:“哪个女生会缺心眼到把自己喜欢的人微信拿出去卖啊,煞笔吧?”


  ……你特么才煞笔,这叫资源的合理利用。


  中午吃饭的时候夏雨樱把这件事转述给自己的小伙伴们,慕容鑫说他最近也遇到一件事情觉得完全没有逻辑。


  周二的早上他和冉梦是一二两节的基础数学,不过根据他和冉梦多年相处的了解这家伙绝对会踩铃进来——因为冉梦喜欢赖床,从初中开始就喜欢,不到deadline绝对不下床的那种。


  夏雨樱听到这里忍不住打断:“我和冉梦一个寝室都没细致到这种程度,你……”


  慕容鑫:“你缺心眼。”


  ?????


  陈牧慕:“朋友之间互相了解很正常,不过赖不赖床这个的确过头了吧,你看兔子她能知道我赖不赖床吗?”


  冉梦:“她倒是想,你给机会吗?”


  ??????


  慕容鑫继续刚才的话题,考虑到这一点,出于同窗多年的情谊,慕容鑫就随手帮忙带了面包放在了自己右手边的座位上算是帮忙占了个座。


  没多久学委在他身后坐下:“哟,给对象占座啊?”


  慕容鑫:“单身狗没有对象。”


  学委吃惊:“冉梦不是你对象吗你俩整天在一起好的跟什么似的。”


  慕容鑫:“……她只是我的初中同桌。”


  学委:“哦,欸,你有没有听过一个传说?就是百分之七八十的人都会喜欢自己的同桌欸。”


  据慕容鑫后来说起,他在那一瞬间想到了夏雨樱舔陈牧慕的狗样子:“你说得对。”


  然后两节课过去,全班同学都知道慕容鑫从初中开始暗恋冉梦为了和她上同一所大学发奋图强的励志故事。


  夏雨樱和陈牧慕笑得满地找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