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初九

【每朵乌云都镶金】有时候执念太深可不是什么好事

  这个周末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正是个适合出游的好天气。



  夏雨樱去对面的早餐车带四人份的鸡蛋饼,只留冉梦站在公交车站等人,冉梦在心里默默吐槽陈牧慕和慕容鑫该别是在学校里也能迷个路,动作也太慢了吧。



  “美女,一个人吗?”就在这时,有人上前搭讪。



  冉梦定睛一看,艹,怎么是他。



  眼前这个看起来就很油腻实际上更加油腻的男生人称Tony老师,倒不是因为他是搞洗剪吹的,人家微信名字就叫Tony。



  如果说陈牧慕是靠着美貌名扬这所大学,那Tony老师的走红就是因为他尬到让人想自鲨的土味情话。



  冉梦开始方了。



  果然,下一秒Tony深情款款:“小姐姐,你可以帮我洗一下东西吗?”



  洗什么?眼睛吗?冉梦翻了个白眼,完全不想接梗。



  “你可以喜欢我一下吗。”



  冉梦:“……”



  虽然冉梦没有任何回应,但是Tony老师完全不想放弃:“小姐姐你就像是个地球一样对我有吸引力。”



  冉梦被冷的直哆嗦:兔子为什么还不回来。



  与此同时,姗姗来迟的陈牧慕和慕容鑫正向着公交车站走来,慕容鑫远远就看见冉梦和Tony老师站在一起:“那个什么Tony是瞎吗?还真是不忌口啊,冉梦都下得去手?”一边吐槽还一边加快步伐,几乎是小跑着就向冉梦去了。



  陈牧慕:……这个男人绝非池中物。



  “冉梦,你在干什么。”慕容鑫背着黑色的双肩包来了。那一刹那,冉梦仿佛看见了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你怎么才来?”



  或许是因为周末再加上大学生折扣的缘故,游乐园门口在开园之前就已经排起了小长队。



  四个人正站在缓慢移动的队伍里头聊天,来了个穿木之本樱cos服的小姐姐,手里拿了一堆兔子耳朵熊耳朵的发卡:“我们家发卡超可爱的呢,小哥哥不考虑给小姐姐买一个吗?”



  夏雨樱觉得她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也是,毕竟大学生的年纪,两男两女,很容易就被人误会成情侣组团出门玩什么的。



  有眼光,我就喜欢你这么实诚的年轻人。



  夏雨樱刚想说不然给她来一个兔子耳朵的,冉梦更加兴奋:“来来来,给我来两个兔子耳朵。”



  慕容鑫:“你什么时候也喜欢这些小玩意儿了?”



  付完钱的冉梦无辜眨眼:“我又不戴。”



  慕容鑫:“那你买它干什么?”



  冉梦特别坦然地递给慕容鑫:“送给你,一定要戴上哦,我很少送你礼物吧要好好珍惜。”



  慕容鑫:“……”



  陈牧慕预感大事不太妙,提脚想开溜,被夏雨樱一把抓住了胳膊:“老陈,老陈,你要去哪里呀?”



  陈牧慕不知道是在回答还是在骂人:“去死。”



  高空项目类总是不乏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冉梦拉着其他三个人去排过山车的队伍。



  夏雨樱说,我就不去了,我晕车的。



  陈牧慕:“过山车也晕?”



  夏雨樱编起故事来眼皮也不眨一下:“对,我不仅晕过山车,我还对过山车过敏,一坐上过山车就浑身上下起红疹子。”



  她倒不是恐高,只是不太适应天旋地转的感觉。



  所以局面就变成了他们三个人在排队,夏雨樱无所事事趴在外围的栏杆上跟他们聊天:“你们有没有听过一个鬼故事啊?就是一个新的游乐园开门,一群人去坐过山车,结果质量不行安全带还没系上就启动了,几个人直接被甩飞出去,场面特别血腥。”



  第二个项目是大摆锤,夏雨樱依旧站在队伍边上给他们讲故事:“你们有没有看过那个鬼片,就是大摆锤的安全带没安好结果把人勒死最后变成怨灵游荡在游乐园里头向游客索命……”



  陈牧慕终于受不了了,给她发了个十块钱的红包:“你自己拿着这十块钱去那边买个棉花糖吃好吗?”



  冉梦更加受不了:“看见那边了吗,那边是旋转木马,你可以去坐个两圈。”



  每一个字都在透露着求你闭嘴的信息。



  而夏雨樱完全没有察觉,屁颠屁颠去买棉花糖了。



  后来这四个人一起坐激流勇进,买完雨衣之后陈牧慕发现夏雨樱盯着轨道顶端的山洞发愣:“兔子,你又再看什么呢?”



  夏雨樱:“我在想其实关于激流勇进也是可以改成鬼故事的,你看那个山洞,一趟车进去之后就再也没出来,连尖叫声都没有听见,像是被吞噬了一样。”



  冉梦:“夏雨樱你能不能闭嘴?”



  快到游乐园出口的时候边上有一个水池,水里头立着木桩。有不少人在尝试着通过踩木桩跳到水池对岸。



  两个男生对这一项目表现出非常喜欢的样子。



  慕容鑫拉上冉梦:“冉梦是男人就跟我木桩上决一胜负。”



  冉梦嫌弃地甩开他拉上自己的手:“不要,万一落水了怎么办,这水一看就不是很干净的亚子。”



  夏雨樱搓搓手:“慕容鑫,是男人去床上决一胜负。”



  慕容鑫:“……我怀疑你在开车但是我没有证据。”



  陈牧慕和慕容鑫在水上踩木桩踩得不亦乐乎,夏雨樱和冉梦就坐在边上百无聊赖地发呆。



  这时夏雨樱旁边旁边凑过来一个小白脸:“小姐姐,看到你我整个世界都亮了呢。”



  夏雨樱:“为什么你们搞传销的现在都喜欢拿这种句式开头?”



  冉梦提醒:“是推销,不是传销。”



  “管他的,反正我游泳健身都不太想了解。”



  小白脸不依不饶分外坚持:“我不搞推销哦小姐姐,我看你眉宇之间桃花隐现,是红鸾星动的迹象啊,要算一卦吗,第一卦不收你钱。”



  “我觉得大师你说得太对了,还烦请大师替我算上一卦。”反正不要钱。



  小白脸问完农历生日以后掐指一算,笑嘻嘻地跟夏雨樱:“小姐姐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脱单的迹象,是好事。不过啊……”



  夏雨樱心里咯噔一下:“不过什么?”



  小白脸晃着食指“不过有时候执念太深可不是什么好事,当放弃的要趁早放弃哦。”



  要是随口说说就算了,说到一半还转移了视线,夏雨樱特别在意,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夕阳下陈牧慕跳跃的身影,有风吹过时掀起少年的衣角,比她这二十年见过的所有青春伤痛文学描绘的画面都美得多。



  夏雨樱:“大师,我想了想,我们社会主义接班人不信这些。”



  小白脸倒是非常成功地吸引了冉梦的注意力:“那我呢?大师您给我看看?”



  小白脸问了冉梦的生日年月日,故作神秘地掐了掐手指:“唔,这位小姐姐啊,满目山河空念远哦。”



  冉梦向来不太喜欢这些文绉绉的东西就问那是什么意思。



  小白脸依旧嬉皮笑脸:“天机不可泄露啊,说了命数没准就改变了呢。”说完就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冉梦气得想打人。



  夏雨樱撇嘴,冉梦不知道的下半句,不代表没人知道啊。



  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



  指向性未免太过明显。



  冉梦嘲讽夏雨樱道,平时一个劲儿研究星座血型,这会儿倒是自称社会主义接班人不信这些了。



  “阿长,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什么?”



  “理科生信理,文科生信命。”



  她是个很相信命运的文科生。



  只是不愿意相信小白脸的那一句执念太过不是好事罢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