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和初九

【恋爱者的自我修养】相遇问题

秦淮第一次遇见秦川其实纯属偶然,当时她还在念大一。小姑娘家家总对陌生事物心生向往。比如某一天她和室友在听说大二以后要去新的校区上学,就对未来即将要去校区心生向往,于是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月黑风高夜,借着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的名义晃到了新校区。

小女生总会有说不上理由的爱好,譬如很多小女生就觉得逛操场很文艺。

然后文艺情怀泛滥的少女秦淮就在和室友一起逛操场的时候这样单方面邂逅少年秦川。

当时的秦川戴着耳机在跑步,一圈一圈。

真要说其实秦川也不是什么顶级美貌狐狸精,可就是莫名其妙地戳中秦淮的审美。

也可能是因为当时夜太黑所以就显得秦川分外好看了起来。

从此秦淮往新校区跑的时间就多了起来。

秦川喜欢在七点的时候去学校操场跑步,一圈一圈,似乎永远不知疲倦。秦淮就跟着在操场一圈一圈地绕。

假设秦川晚上七点从k点出发,秦淮七点半从对角的f点开始走路,那么请问什么时候两个人才会第一次擦肩?假设秦川晚上九点结束夜跑,请问两个人晚上一共擦肩几次?

室友吐槽:“就你那个十以内加减乘除都成问题的脑子还想计算追及问题啊?”

秦淮一翻白眼:“这不是相遇问题吗?”

然而无论是什么问题都改变不了秦淮数学不怎么样的事实,这道题目始终无解。秦淮只能一遍又一遍路过跑步的秦川。

二两人打了这么多次照面,却没有一声招呼。就像他们的名字一样,秦川秦淮,看似亲密无间,实则毫无交集。

秦淮知道秦川的名字方式也很简单粗暴,直接上本校表白墙找的。

内容也分外露骨:“每天晚上七点钟戴着耳机在操场夜跑到九点那个高个子的小哥哥我喜欢你哦,虽然我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但是你要是不回应我爱的告白明天就把你拖去角落这样那样哦。”

有人在下面回复她:“你说的应该是秦川。”

秦淮得意洋洋地问室友:“怎么样,够骚吗?”

室友:“你有本事倒是骚到人家面前去啊。”

秦淮这人什么都好,就是经不起刺激,激将法一用一个准。于是秦淮在另一个月黑风高夜特别陈浩南地把秦川拦在操场入口。

秦川:“这位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那一刹那,秦淮的脑子里飘过无数种表白方式,文艺如“海底月是天上月”或者是“江直树同学你好我是高二F班的袁湘琴”。逗比如“我慕容云海对着天空大地鲜花彩虹发誓”,憋了半天,最终来了一句:“小哥哥长得真不错,给个机会吗?我混社会养你。”

秦川:“哦,随便你吧。”

秦淮:“有人跟你告白你一点都不意外的吗?”

秦川:“不意外啊。”

秦淮:“好踏马自恋啊,我就喜欢你这么有个性的年轻人。”

秦川:“还行吧,表白墙那个报名字的人就是我。”

……你能不能要点b脸。


评论

热度(1)